凌矶冰

万年清水无差HE甜党。FGO,7d,clx,Stony, Rinch

© 凌矶冰

Powered by LOFTER

【POI原创】Never Hesitate 从未迟疑

渣作者备注:(我心中的)老板识别模拟的唯一方法。看过第五季504后, 周五到了上海本来应该早睡,结果脑洞产生且无论如何睡不着觉,就敲下来了~ 普遍意义HE,我应该是表面虐实际都甜那种~无差清水~

 ————————————————————————————

假的,又是一次模拟,这个Mr.Reese也是假的。

Finch看着眼前这一幕默默地想着,这是他唯一认出Mr.Reese的方法,也是最让他痛彻心扉的方法。

他闭上眼,等待眼前的虚拟现实投影仪被摘下来。

Mr. Reese…

 

John…

 

John。

——————————————————————————————

Finch睁开眼,眼前坐着的不出意外是Greer。

“Mr. Harold Finch, 似乎除了这一件事,没有什么能让你的心起一丝波澜啊”,Greer 转过去看了看才依然平静下来的电波图形,“但是你这么快就能适应这边是现实,说明你本来就知道刚才你所经历的是一场模拟。Samaritan分析了所有尚存记录中的视频和声音数据,我们真的不明白有什么问题。介意告诉我们么?连Samaritan都不能模拟出来的对话?”

Finch看着他一脸觉得此事饶有趣味的表情,继续他的沉默。

 

"还没觉得累么?那么改天我们再来一遍吧,Mr. Finch,我们有的是时间。“

 

John,连Samaritan都知道的事情,我们怎么会一直对它视而不见呢?

 

——————————————————————————————

 

Finch是在警报声中睁开眼的,满目是警告灯刺眼的红光,耳中充斥着的,是叫嚷着要封锁整个设施的蜂鸣。

过道处传来他感到熟悉的脚步声,他不敢声张。直到John站在他面前,他也不敢表现出喜悦,只是默默地盯着眼前满是伤痕的人。

眼前的Mr.Reese温柔地等了一两秒,见他不打算说话,轻声说道:“Harold,是我。我知道你可能不想说话,我也不敢说能想象到他们对你做了什么,相信我,先跟我出去,好么?”

Harold点了点头,继续盯着眼前的人。哪怕他知道眼前的人不一定是真实的,他也贪恋能看见他的分秒时间。如果即将迎来生命的尽头,那不停地盯着眼前的人,不是什么坏的选择。Finch没办法判断哪一次会是最后一次——道德陷阱骗不了他,Harold Finch有自己的原则——但跟Mr.Reese相关的模拟他却做不到平静无波,毫无反应。在判断出是模拟场景的每一刻他都有种冲动,只要让像牵线木偶一样的护士将针刺入他的颈动脉,他就能结束这一切。在失去理智以前,他要保证自己绝对不会因为模拟中虚假的温情出卖他的所有伙伴,而经历这么多次场景之后,他发现他最可能会出卖的就是John——哪怕在模拟里,他也不想留下他一个人战斗。有几次他甚至也做不到单纯的在远处看着John,前任特工从来会无视老板“务必注意安全“的嘱咐,随时冲进一场又一场战争中去拯救他们的号码。

每一次的Mr.Reese都是这么温柔,每一次。Finch看着眼前的人在听到声响后回身射击,在行动的瞬间展现出一个特工该有的凌厉果敢、杀伐决断,却在转过身对着他时用最温柔的眼神看他,眼中没有杀意,只有沉稳、平和中透露出的满足。仿佛只要站在John身后这些杀手就会凭空消失,或是只要站在一起他们的身旁就会出现一个小型电磁场自动扭曲所有的子弹飞行路线,仿佛只要他们在一处,一切战斗所带来的慌乱、匆忙、生离、死别的可能都会从当前的时间线被抹除,所有事情的结果都会落在那一个囊括所有好运坍缩而成的点上。从特工模式到温柔模式的切换发生在各种情况之下:  John回过身示意他跟上的时候,或是轻轻地伸手将他护到身后的时候;抱住他跟他说“对不起我来晚了”的时候,或是颤抖着跟他说“我想象不出他们对你做了什么”的时候。

偶尔会有一个John跟他说出那三个词,但是Harold太快就能知道那是假的Mr.Reese而不是他的。再偶尔会有一个Mr.Reese带着他完全的逃出去,会对着他说我们不再管这一切,不再管机器,不再管人类,只过我们自己的日子。Harold就马上答应他,说好,我们不顾这一切去过平静的日子——因为Greer会马上终止这段模拟,而Harold会看着眼前的John的幻影微笑,想着真好——真好,不会涉及到机器的模拟不是被需要的,他依然清醒的知道这一点,并且能够自主地终止模拟;还有真好,他在这里答应过一次,也算是回应了一次John的真心。

Harold Finch在这种时候就在想,或者说他无时无刻不在想,连Samaritan都知道,他们怎么会没看出来。还是从来只有他自己不知道,而John在察觉到之后又不声不响地守在了那一条线上,用来尊重Harold在他面前早已放弃了的“界限问题”。

 ——“Finch, 你总是这么盯着我看,我会以为我脸上除了伤痕和血迹以外有什么奇怪的东西。”

每个Mr.Reese都会在战斗之中试图用俏皮话转移话题。有的模拟之中的Mr.Reese讲的笑话就很蹩脚,完全没有他的John那么幽默风趣。所以不要动摇,这个人不一定是真的。

——“还是你今天突然发现你的员工的外貌水平还算值得欣赏?”

好吧,John有的时候就很爱显摆,这不能作为判断的依据。

——"哦算了,看你的表情我就不想知道答案了。”大个子员工回身,对着别人的膝盖开了两枪。

还有John真的很喜欢打别人膝盖…这也不能作为判断的依据。

Harold Finch跟着眼前的Mr. Reese走,他不敢说话,因为怕自己一旦开口就会忍不住透露John的信息,怕因此害了他现在最珍视的人。这个策略他在最开始就定好了,真的John只会以为他是惊吓过度,绝对不会有所埋怨,他不能说话,他不可以说话。

Harold Finch在等,在等一个机会,在等他能确认的唯一方法。

他必须精力集中、判断精准,才能分辨出眼前的是不是真的Mr.Reese。

 

枪声响起,Harold震惊而欣喜地望着眼前的人——眼前的人是真实的,他在现实之中获救了!他从来只是推测,原来这确实就是真正的John和模拟出来的人的区别。

John Reese对于Harold刚才往火力集中点上走的行为余悸未了,还好Harold在John试图挡在他身前时将他们一起拉了回来,现在的他有点担心Harold受到的精神折磨太多而起了轻生的念头,那可是Harold,无论多么艰难的困境之下都曾带他们走出来的Harold。

Harold摇摇头,否定了John心中担忧的东西,踮起脚来在他耳边悄声说了第一句话:“这是我区别出来真实的你的唯一方法,John。”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逃出地狱后他们和那对儿天雷地火的不正常姑娘——后者的称呼来自于他们的警探好友Lionel Fusco——分别回了地铁站。在解决了刚才枪战的痕迹、确保没有人跟踪后,Reese从贴着几个号码照片的玻璃板前转过身,带着好奇又带着小心翼翼地盯了Harold一段时间。

“什么事,John? ” Harold叹了口气,结果还是要他先说。

“所以…是什么?Samaritan模拟不出来的东西?

“你从未迟疑过。为我挡下子弹的时候,你从来没迟疑过。”

眼前的人一脸迷惑的挑了挑眉。

Harold又叹了口气,而后无奈地笑了起来,非要说的这么清楚,难道又是在打趣,“第一次我是无心的,我不知道那是模拟,我当时吓坏了。但后来我就明白了这是Samaritan用来迷惑我的意志——或者用你的词来说,洗脑——的方法。我用这一招来分辨每一个场景是不是一场模拟,虽然危险,但是确实从不出错,而且你得说我掌握的时机越来越精准了。”

Reese回忆了一下,刚才的情况虽然自己吓出来了一身冷汗,但是确实没有那么危险,有一点点回旋的余地。他正想转移话题问些Harold的情况,却看见对方盯着他坚定地走了过来。

“你还不明白么?人的本能就是在遇到危险的时候躲避开。Samaritan模拟的你也会为我挡下子弹,所以每个模拟的你都死在了我面前…..”Harold深吸了一口气,“但是每个模拟都会迟疑一瞬间——那就是人的本能。而纽约交易所地下的那一次,你没有任何迟疑就挡在了我面前。”

Reese说不出话来,他才明白Harold经历了什么,也才明白Harold明白了什么。

Harold则抱着一不做二不休的架势说了下去,“所以错的其实不是Samaritan的模拟,而是错在它不能计算出你对我的感情战胜了本能。”

一口气说完,Harold低头有些羞涩地笑了笑,他说出来了,而且好像他的表白还是没逃开解释科学原理的毛病。

他抬头,John Reese已经吻了上来。

获取新鲜空气的间隙,Harold在他耳畔轻声说道“I should have known that by now, you never hesitate.” (我早该知道,你从不迟疑)

“And I always know that you are never wrong. (而我从来都知道,你从不出错)“John在唇畔回应。

 

----End-------

 

Notes: 

1.分辨模拟的唯一方法就是Harold送死的时候,模拟的John会犹豫之后挡枪,真正的John不会犹豫。Harold在第一次痛彻心扉之后,发现每个John都会为他去死,Samaritan的模拟都知道John对他的感情,只有他自己不知道,所以才痛心感慨自己怎么会没能早些看出来。

2.渣作者我对称呼有不同寻常的执着,所以这里Finch忍不住去称呼眼前的人为John的时候,都是他忍不住想要表白的时候,哪怕有的人他明知道是个模拟。←想虐自己的去读吧~虐的我不行~

3.John明白自己心意以后的等待不是犹豫,是温柔。

4.哦对了,还用说么?没有迟疑那一次就是S4E11的纽约交易所地下~

最后一个表白, @凌乱的小菊花 热烈庆祝今天面基成功!!!(好吧过了十二点了貌似~)不管怎么说,你比我想象的更漂亮更可爱,而且人更好!!!(还有也更高哈哈哈),我想说的是,一直觉得没运气碰上那么好的人来着,哎哎哎今天一看好开心!然后真的是直接就按照闺蜜程序走了哈哈哈~逛街吃东西什么的~你大概是我这辈子唯一一个从虚拟世界到现实世界的朋友,会珍惜哒~蹭一蹭当做贺文好嘛~

 

 

 

评论(17)
热度(224)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6-05-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