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矶冰

万年清水无差HE甜党。FGO,7d,clx,Stony, Rinch

© 凌矶冰

Powered by LOFTER

枪械图鉴 (夕阳红无差 513后续 虐)

脑洞解释&备注:513后续。题记来自@木言不言的微博,梗来源于和@岁岁亲睦的对话,我说Harold在这之后会一辈子忘不了John吧。她就提醒了我还有阿兹海默这回事儿…我就觉得那样Harold也不会忘掉的,如果在这一切之后,Harold Finch依然想要记得呢?作为一个不HE会死的人,居然于是就有了这篇虐,我自己就被虐哭了_(:зゝ∠)_ 于是我自己又脑补了一个重生AU来HE…本文特别注明:Grace在意大利怀念Harold的期间碰到了一位好男人。以下正文,非常谢谢你们的阅读&留言,答应我自己去糖楼或者Handcuff那篇转转,不要寄刀片给我好吗

题记:

你死了,我会继续活着。

你现下受得每一分苦楚,都是我给你的。

而这每一份苦楚,我都亲眼见过,牢牢记着。

从今往后,日日记住,夜夜梦见。

愿我余生每一日,日日活着受煎熬。

                                              ——《活受罪》

 

 

Grace在意大利游学时候碰上了一位好男人,他对Grace非常好。Harold在公园见到Grace的时候,多么希望走上去呼唤她名字的能是自己。但他只是静静地站在一旁,看着她的未婚夫拥抱她,献上亲吻,用他们的爱意让过往的风都温暖起来。

Harold Finch依然默默守候Grace,只不过这一次他选择了更远的距离,不去打扰这对美满的夫妻。 

他经常想起John Reese,但他选择告诉他自己,他并没有沉浸在悲伤的回忆里。Harold Finch要高高兴兴地活下去,John用命换来的每一天,他都要开开心心地活下去。 

后来听到消息后的Harold在婴儿房外面晃了几圈儿,终于还是没忍住走过去看了一眼。Grace的生命的延续,Grace的爱意的结晶,多么值得祝福和赞美。就当是告别吧,这之后他会作为Universal Heritage Insurance的保险商永远地远程帮助这一家人,不会再冒着被他们发现的风险守在这里。 

他听见身后传来Grace的声音“看他,他就像一个小天使。” “他确实是,亲爱的。” 

Harold微笑,打算转身离开,却被另一句话钉在了原地。 

”我想叫他John。“ 

”为什么?”抱着她的男子有些不解,小心翼翼地问道,“我以为…我以为你想纪念…” 

“我不介意你提起他,亲爱的。我是很想纪念Harold。但我想用另一种方式。几年前有一次我被绑架了,对方似乎是想找Harold生前留下的东西。”她安抚性质地拍拍身后男人收紧的手臂,继续说道“我一直觉得自己的运气还算不错,我是说杂志的封面画,总是有人在我画完一幅之后就约我的画稿。直到那次,我终于肯定我有一个守护天使。“ 

”John?听起来确实是位天使的名字啊。” 

“是的。他肯定认识Harold,所以才会那么努力地来救我。但是我问他的时候,你知道他说什么?” 

男人静静地等着Grace公布答案。 

”All I know is you love him and he loved you back.(我知道的一切就是,你爱他,他也爱你。”) 

John知道的一切…Harold痛苦地闭上眼睛,下意识地逃避现实中的一切。但是他看见了许多的幻象。他仿佛看见John在海边看日落的时候,在湖边看鸟类停泊在水面上的时候,一遍遍地在心里默念“John Reese知道的一切就是Grace爱Harold,Harold也爱Grace。”而Harold知道这句话后面的意思是什么,John Reese所做的事情就是保护他们不受伤害,在那之后彻底消失,不留痕迹。 

没有人能理解此时的他有多痛。 

Harold Finch听见Grace走向远处的声音,像是从遥远的地方传来的回声。“他来过我住的地方一次,以警察调查的名义。我后来查到了他,Detective John Riley。 He dies a hero 。” 

Harold Finch以为他会因为心痛倒下,但他没有。他想起来在新罗歇尔的医院失魂落魄走出去的Reese的身影,这一次他不想告诉自己,他没有在想他。

 

——————————————————————

 

他从没像现在这样,这么痛恨自己总是活下来。幸存者的愧疚感,他又一次想到。重新评估自己之前作出的选择,是的,一直都是。如果他能够早点儿突破那条界线... 

他又找了一座图书馆。作为新的任务基地。他开始承认自己在想念着一个人。 

开始的那段儿时间,他只是在给Ms. Shaw和Detective Fusco提供技术支持的时候,时不时的看见John在旁边。在看见书架和煎绿茶纸杯的时候他就会感到刺痛,想起来John一大早上从远处拿着煎绿茶走过来,得意地冲他微笑;想起来他帮他擦擦书架,笑着说“我想讨好一下老板”,笑容的背后往往藏着无数个打听隐私的小问题。后来终于有一天,他向两位助手说明自己要移动办公,以更好地进行技术支持工作的名义。他以从图书馆搬到了各个安全屋居住。他不怎么固定在一个地方,不留下私人的任何痕迹,每次走的时候都把所有东西处理掉,恢复成安全屋最开始的样子。他随着号码的生活区域不停地改变变动生活的地点,Sameen和Lionel或许发现了什么,但是他们只是帮着他清理东西。

 

Bear走的那一年他终于觉得自己老了。他一边想着Mr.Reese终于要回了他的狗,把这么多年给Bear洗完澡擦干的活儿揽了过去,一边打理手上的资源,将号码相关的一切事务都全权交给了Sameen。退休的他放弃了抵抗,改用所有的时间去怀念John。他搬到了810 Baxter Street,带过去的只有一本《理智与情感》。 

理智与情感…Grace教他分开理智与情感,他的理智让他用尽毕生的爱意将她推开,用以保护她的安全。John则是彻底让他混淆了理智和情感,哪怕理智上他知道自己活下去地最好的方法就是淡忘这一切,但是既然他已经骗了自己这么久,尝试了这么久,也办不到像他期望的那样活,那就找点事情做吧,不要将来见着他的时候——如果真的有那么一天——被他埋怨什么也没做成。 

所以他经常长时间看着楼下下棋的姓韩的老先生,没有了John,他似乎也寂寞了不少。后来他经常替他陪着老先生下棋,他知道他在不久的将来就会忘掉这一切,但是他不想忘记。他们所拥有的时间已经那么少了,他能用来怀念的日子也不多,他怎么敢忘记。 

他会在衣柜里面看见枪械的时候继续感受到刺痛,但是他想他有点儿变得习惯了。偶尔他看着衣柜里面他的三件套和对方留下来的各类枪械并排放在一起,莫名地因为这份儿和谐感觉到一丝满足和幸福。哦,那堆枪械。想要让它们维持光洁如新真的非常不容易——他很早之前就为此特意买了一本枪械图鉴,用以学习如何擦枪。他父亲不懂鸟类的任何知识,为了Harold去学习。他本人不懂枪械的任何知识,为了他学了两次。 

第一次是…第一次是什么时候呢,Harold突然发现自己想不起来那第一次是什么,他开始疯狂地寻找自己的笔记——那是他为了留下自己的记忆,在落地窗前面就着日光写的。对了,第一次是John在监狱里,自己想去劫狱的时候。

 

后来老韩头也去了,他也感觉到自己的思维逐渐变得混沌了起来。有一天早上他醒过来,他不明白为什么自己在员工的房子里面住着,John又去了哪儿。在看见镜子里的自己后还好他想起来了一切。他躺在床上又想了想,将枕头下的枪械图鉴取出来,摩挲着书皮儿给Shaw打了个电话——他告诉对方将他送到和自己父亲同一家的养老院里面去。他看了看书,想着现在它有了新的用处。

 

后来他又打了个电话,订做了九种枪的缩小比例复制模型,拜托Shaw一并送到他要去的养老院。

 

 

 

养老院来了一位看上去古怪但其实很温和的的老绅士,很有钱,但是对枪有一种特别的执着。有时候会不停的给你介绍固定类别的九种枪。总会是那九种。有时候他不记得自己的名字,顺序也都不太一样,但是他还是会絮絮叨叨地念叨这九种枪。很多人来看他,很多人会跟他说说别的。也有一部分人会听他说那九种枪的名字,但是在听完后就会保持长久的沉默。 

最开始的时候顺序总是变换的,好像这背后有什么奇异的算法一样,后来被说出的顺序逐渐变得有规律了起来——7天就换一次顺序,而且每七天都一样。再到后来,顺序就一直不变了。但不论如何,他从不重复任何一种枪的名字,也从不漏掉。不论他当时是否清醒,或者是否记得他自己的名字。

 

有那么一天,Harold Finch醒来意识到自己的时间已经到了。他试着整理了一下自己的脑袋,带着最后一天还好所有东西都回到脑子里面的安慰,他打电话给了Shaw。

九种枪的名字。这一次他是在清醒的状态下说出来的。 

他笑了笑,说了一句“In loving memory” ,就闭上双眼,脸上带着微笑走了。

 

 

Finch走的时候是含笑的,Shaw想着天上那位应该还算满意吧。 

“那九种枪和他总是不离手的枪械图鉴…有什么意义么?“一个小护士走过来问正在收拾东西的Shaw。 

她左手拿着的包里面放着那几种枪的缩小模型,Finch怕吓到别人,之前嘱咐过她要在他走后第一时间收好。 

她用右手把Finch写满字迹的图鉴扔进包里,她不需要盯着它们就能报出那都是什么,在听第一遍的时候她就知道这一切的含义。

 

Jericho 941 RPSL Semi-Compact“ 

”MOistnugget“

Honeybadger “

Nemo Recon 300 WinMag”

 

Ranger“

”WinchEsterModel 70 “

”DefendEr 89 spur trigger

SIG-Sauer P226“

“BushmastEr QRC ORC .223/5.56”

 

他想一直记着他的名字。

 

In loving memory of… JOHN REESE.


-The End -

 
_____
 

Notes:

1. 本来想着找所有剧里用过的枪械,后来发现要想满足密码太难了。所以我尽量选了觉得John会用的, 我一个几乎不懂枪的人,数字母数了一个半小时。如果是Finch,大概早就编程找好了吧。顺带,宅总只需要记住每种枪第一个词汇就好,我觉得他自己也会担心记不住吧...之所以口径什么也都报出来了,是因为剧里Shaw和John就是这么说话的...参见S4E06 Pretenders的“Barret XM109“

2. 我觉得Finch想让知道的人看出来,又不想让所有人都知道。所以最开始他用排列组合打乱顺序,后来9天打乱一次,后来发现又记不住了就7天一换顺序。到最后他就不换顺序了,第一怕自己记不住,第二知道,不知道的人只会以为他是因为阿兹海默产生的连带症状,不会细想。 

3. 谨防我没写明白,辅音字母是每种枪的第一个字母,元音字母就是念出来顺序所在的位置。 

4.配图来自S3E12。谢微博上小伙伴 @南瓜灯博士Share 重刷我才看见的。

我自己也要去隔壁楼缓一下...

 

↓传说中的自己脑补甜回来的AU Harold重生梗

A handcuff to bind my life to yours ( 513后续 甜&HE )

 

评论(27)
热度(228)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6-07-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