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矶冰

万年清水无差HE甜党。FGO,7d,clx,Stony, Rinch

© 凌矶冰

Powered by LOFTER

A handcuff to bind my life to yours ( 513后续 甜&HE )

普遍意义HE、温馨甜的513 Harold重生梗。我在想如果再来一次,Harold肯定自己会拿着电脑到达正确的大楼。但是John Reese的选择会是什么?如果被《枪械图鉴》虐惨了的可以把这个当做后续甜回来(自己虐自己再脑补甜回来,我也是奇怪)。不看枪械图鉴不影响阅读本文。讲真,所谓脑洞停不下来的时候,真的是加班不能敲字很痛苦~两周没更新就更了两篇~请笑纳~

(以下正文~)

听到身后的脚步声,他的第一反应就是将枪指向了声音来源的地方。

“这个场景可有点儿熟悉不是么?“John摊开双手。

 是了,那个时候对方身上系着一个炸弹,他就像现在的John一样,不顾劝告的走上了屋顶。

“John,I told you to stay away.(John,我告诉过你远离这里。)”Harold没法儿控制住声音里面的颤抖。他醒来时候的记忆似乎涵盖了失去John之后的一生。这其中他印象深刻的只有两个画面。一个是他在矮一些的屋顶上不知向谁恳求着”No, please”,看着一波儿又一波儿的敌方特工冲着John开枪,不断地接近那个下一秒或许就会被打中的男人。另一个画面是Harold Finch在附近的街道上,看见的是火光中倾颓的、John所在的大楼。

 

“Harold, 我真的不想重复你的话,但是我们能不能不要浪费时间了?”John又走近了几步。“你要怎么做?冲我开枪?” 

他这一次成功的让自己躲过了枪伤,从John手中干脆拿走了两个手提包并把对方锁在了金库。Harold告诉过机器不要牵涉任何人,尤其是不要让John过来。但是他没想到John和机器的协议居然能让对方再度找到这儿。

“我跟你说了Mr. Reese,金库就是我们的合作关系终结的地方。”他看着Reese走近,知道自己不可能开枪。

“我只是干掉了挡着我上来的这批特工,Harold,所以我就说的简单一点儿。你应该回到她身边。她在等你。“Reese站定在他面前。“I told you Finch, pay you back all at once.(跟你说过了Finch,我一并一起还了。)”

“No. I told you , it supposed to be me. Alone. (不。我告诉过你了,应该是我,孤单一人。)”

“Sorry Harry. You know as well as I do thathe wasn’t gonna let you die.(抱歉,Harry。但是你心里跟我一样清楚,他绝对不会允许你死。)

Harold将注意力转到屏幕上,开始输入指令。已经过去了一分多钟,卫星已经进入位置了。

“Should get moving, Harold。It’s gonna get alittle exciting up here.(该走了,Harold。这上边儿会有点儿刺激。)”

Finch什么也没说,听着身后卫星碟转动的声音。

“All right, you've done it. Now let the upload take care of itself. (好了,你完成了。现在让它自动上传吧。)”John轻声劝说着。“Get out of here,Harold.(快离开这儿,Harold。)“

他还没回答,听见耳机中传来声音“Behind you,John,now.(在你身后,John,就是现在)”

Harold Finch看着对方腾出一只手护着他,另一只手从身后迅速地掏出枪来干掉了他们身后的特工。

"Two more. (还有两个。) “John点点头示意听到,"More on the way. (还有更多在路上。)“ 

Harold没法儿再沉默下去了。”Mr. Reese,John. This wasn't supposed to be the way. (Mr. Reese,John, 事情不应该是这样的。)”

“Sure it is, this is what I do, remember? (这当然是,这是我的工作,记得吗?)”

“When you came to me, you gave me a job. A purpose.At first, well, I had been trying to save the world for so long, I…saving onelife at a time seemed a bit anticlimactic. But then realized…sometimes onelife…If it’s the right life…That’s enough.(你来找我的时候,你给我提供一份儿工作。一个目标。在最开始,可能我试着拯救世界太久了…一次拯救一个生命似乎有点儿不太带劲。但后来我意识到,有时候一个生命…如果是对的那个..就够了。)”

Finch看着对方,知道没说出口的是JohnReese最想要拯救的对的生命,就是Harold Finch的。

“Goodbye , Harold。(再见,Harold。)” 他看着对方用诀别的表情说完这句话,掏出枪用身体挡在自己的面前,向着新上来的Samaritan特工开枪射击。

“No… Please.”他看着对方在试图干掉最后一个人的同时示意自己快走,听着机器的声音说着“只剩下三十多秒了。”而他再也忍不下去,喊出了从他4分多钟前敲击键盘就开始想说的话。

“After all this? After you? (在这一切之后?在之后?)”

John Reese在倒地的最后一个人膝盖上补了一枪然后回过头,看着自家老板愤怒的表情,慢慢走了回来。

Harold瞪着这位最开始只当做员工看待的人。JohnReese他想要怎么样?让他在经历过这一切之后留下他一个人死在这里?那个Harold Finch会永远在愧疚中记得John Reese,他会和Grace好好活着,但是他将永远忘不掉John,永远带着负疚感活着。 

“Fine. (好吧。)”Harold Finch反驳的话还未说出口,就看见对面的人把手铐拷到了自己的右手上,他正要抬手,又被对方揽了过去,等他发现两个人的右手被铐在一起的时候,钥匙已经被身手敏捷的高个子特工扔出了一条抛物线。 

Finch没允许自己去担心会不会有路人的脑袋被砸中。“Mr. Reese,你作为一个CIA特工,解开这个手铐应该很容易。请解开它。” 

特工,Harold。我看没什么人上来了,任务结束了?”Harold顺着他的眼神瞥了一眼电脑,屏幕上“Upload Complete上传完成”两个词还在闪烁着。

 好了,大概现在不能以上传需要用手操作作为理由了。

“Harold,你叫不醒一个装睡的人。我不会解开的。”John好笑地看着自家老板皱眉。“I'm not leaving without you.(我不会留下你一个人。)”他得意地亮了亮手铐。“本来我想锁在栏杆上的,后来想着我得足够靠近才能保护你啊,老板。”

Finch看了看电脑上显示的上传成功,看了看对方得意的笑脸。他知道对方说的是只有靠近自己,才能够帮自己挡下有可能射过来的子弹。

 他看了看天边出现的白线,导弹的速度比他想象的更快,再不说就永远都没有机会了。 

他定了定神,努力控制自己语气中的小心翼翼。“Maybe this is the death which do us part? (大概这就是让我们分离的那场死亡了?)”

“Really Finch? The wedding vow? (真的么,Finch? 结婚誓词?)”John从张望四周变成低头的时候才看见Harold的表情,本来想接下去的那句调侃,瞬间就从嘴边消失了。 

Harold看着1米88 的大个子的嘴张了张,颤了好几次也没能说出什么。脸倒是以可见速度红了起来。 

Harold忍不住笑了出来,“I heard you. For a tradition like this, you really did not give a good answer. (我听见你了。对于这么正式的仪式来讲,你可没给出个好回答。)” 

John立马反驳,“A handcuff to bind my life to yours. For a tradition like this, you really didn't make a good choice. (一副手铐将我的命运绑上你的命运,对于这么正式的仪式来讲,你也真没做出什么好选择。)” 

“Your choice, Mr. Reese. (你的选择,Mr.Reese.)” Harold故作严肃地纠正了他。 

“My choice, Harold. Harold Finch. (我的选择,Harold。Harold Finch。)” John温柔地回应。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我看不下去了,他俩是不是知道导弹时间已经过了?为什么我们骇进导弹的控制系统还有拯救世界、顺带救他们一命的事情居然完全没有得到任何反应?我可是骇进世界级的系统并且成功的把目标设置成了东河岸。我特意把导弹状态设置成不引爆,这才保住了他们第一次见面那座桥底下的长椅的。”Pierce的声音从他假装捂着眼睛的指缝中溜出来。 

“别叫唤了,干什么这么着急?反正我们已经解决了Samaritan的特工了。”Shaw用手推了推旁边的人,“这个最佳视角是我先占的,你挡到我了。” 

“嘿你打到我了。”Harper在没抓住东西的情况下差点儿坐在地上。“你怎么也不扶我一把?”她瞪了一眼旁边举着枪的大兵。

Joey耸了耸肩,继续用枪瞄准着眼前的大楼。“我的分工是负责盯着所有要上楼的敌方特工。拿枪怎么扶你?”

 “明明所有被派来的人都被我们干掉或者是信号拦截了,导弹也被处理了。别以为我不知道你正用瞄准镜看着他俩。"Harper转头看了一眼Shaw,”所以我们要看到什么时候,直到他们接吻?这也太火辣了点儿吧?“

 “你们能不能安静点儿,或者不要把频率调到我和Finch的私人频率上来。”Reese充满威胁的声音突然出现在4个人的耳机里。

 “你居然听见了!”Harper赶紧查了下线路,“不好意思啊,我刚才没坐稳,碰到了静音按钮了。怪你啊Shaw。” 

“我送Lionel去医院之后心情可不怎么样,顺带说一句,他被捅了几刀,现在已经没事儿了。” 

Joey从瞄准镜里看见,Finch和Reese在听到Fusco的消息时明显紧张了一下,听完Shaw说的话以后,两个人都明显松了一口气。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Finch,我以为像你这样的土豪,我好歹能得到镶着钻石的手枪什么的呢。”Reese露出了非常失望的表情。 

Finch抬头看了一眼新晋的未婚夫。“说起来这个,Mr.Reese,我知道我们的新婚居家礼物不会有特别正常的榨汁机那类的东西,鉴于我们什么都不缺。”富翁稍微直了直身体,假装没听见耳机里一排的声音,(“榨汁机那种东西现在还有人送么?“”Finch什么都不缺能不能资助一下我的公司?”“Pierce你是个富翁,该要资助的是我吧?!”),“但是我把界限画在Ms. Shaw送你一个榴弹发射器表示恭喜这上。” 

”Agreed.(同意。)“John回以自家老板、新兼任自己未婚夫的人一个微笑,假装没听见Shaw要争夺Bear的抚养权这一句。

 

——————————————————

 连续不断地记忆构成了我们是谁,但是对于Harold Finch来讲,记不起来的失去是件好事。太多的失去只会让人感到悲伤,留下来的人总有更多的负疚感。他后来只是偶尔想到有那样一种可能性,自己会在那个天台永远失去对方。每到这时候他就有那么几种选择。快到起床时间他就恶作剧般地打开灯,看着旁边的人揉着眼睛嘟囔着“怎么了Harold”,然后一边在心里想着“他真是起床时候就很好看”,一边轻柔地吻上去把他叫醒;有时候他敲敲耳机,像小孩子一样不停地叫他的名字, 变换着语调说着“John, Are you there?”等着对方回复他说“Always, Harold." 然后他告诉对方今天自己晚餐想吃什么菜式,麻烦他买回来;有时候他看着对方在那里用优雅地不可思议的姿势清理枪械,他就静静地回想他们两次在天台上呈现的守护和被守护、让对方远离危险的疏远和被推离后的追随。他每每在这种时刻感到真正的心灵上的平和和宁静,所谓失去John之后的孤苦的一生,对于现在的他而言只是一场梦、一个会让他更加珍惜眼前人的想象中的场景罢了。

 
刚回到家的Harold Finch看着眼前的场景。“John?我以为前两天你才因为修房子闪了腰?”对方似乎是很担心被Harold发现什么,马上从健身器材上下来,说着“我去洗个澡”,就迈开大长腿走上了楼梯。 

他还没从疑惑中搞明白对方在干什么,John Reese又折了回来,“Harold,建议你多运动确实是我说的。我也知道你买东西从来不会看价格,但是有的东西质量不太好。”他看着高个子不知道为什么又突然红了脸,用强硬的语气说道:“在我试过之前别用。有的厂家做的健身器材不太安全。这个没问题。” 说完又跑到楼上去了。 

 

...所以哪怕身体不好,也想要在他用之前自己试一遍安不安全?

哦,他丈夫那该死的保护欲。上帝啊,Harold Finch又想吻John Reese了。

 

 

-The End-

________________

 

Notes:

1.本文大量引用513台词,少量引用213台词。这一次,说话的人有的时候变成了另一方。我在想他们两个换一换会怎么样?我想语气可能不太一样,但是那份儿心其实是不会变的。213、513说明了一切。

2.Til Death Do Us Part. 结婚誓词,直到死亡将我们分开。相信大家都知道这句有着永不分离的意思。Harold的意思就相当于变相求婚,这里的death指的就是导弹。John反应过来之后反驳用的是交换戒指时候的用语,原句a ring to bind my life to yours,戒指将我的命运和你的绑到一起,这里变成了手铐~是不是很符合他俩?~

3.East River东河岸,就是你我都知道的那座桥,那个长椅啦。

4.Harold要做运动,John自己无论如何都要亲身试一下器材安全性,才敢让Harold用的脑洞,来源于我特别喜欢的一对兄弟,权力~

啊,睡前把这篇发出来了,这样我就可以睡个安稳觉了。只有上一篇我不敢发,我自己也会被虐的睡不着的~

评论(11)
热度(197)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6-07-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