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矶冰

万年清水无差HE甜党。FGO,7d,clx,Stony, Rinch

© 凌矶冰

Powered by LOFTER

【POI 授翻】盲人与象 11(清水双向暗恋,如何用寻宝游戏表白前政府特工)

唠叨放在了最后,以下正文~
——————————————————

当他到达GPS被编程显示的目的地的时候,他还在试图找到那个问题的答案。刚下高速,路线就将他引导到了Brooklyn的一个久远的部分,穿过了老化的街区,夫妻共同经营的沿街铺面点缀在曾经让人感到宏伟的褐砂岩间。

他怀疑地审视着坐标指向的立体停车场。他对只有一条出入口道路的建筑可不怎么喜欢。这太容易被一个潜伏在暗处的敌人困在陷阱里面了。正当他准备拐进路口的时候,GPS 闪出了一个修正路线,把他指向了另一条车道,再往前15英尺的地方——一个街边的停车场。

对于又有一个Finch有多了解他的例子同时感到放松和事与愿违的烦躁不安,John 停在了入口处一个封闭货摊的旁边。停车场的服务员是一个几乎不看他一眼就招手让他过来的年轻男人。Reese把梅赛德斯开进了他看见的第一个空地。对整排车的快速扫视透露出了极少停有高端车的信息。John把敞篷车的顶部拉下来,在向停车处走去之前确保它已经被锁好了。

都没从膝盖上的书中抬起头来,停车场的服务员将一把钥匙轻轻地拍在了他面前的控制台上,生成了一张的停车票并将它递给了Reese。John呢喃了一句谢谢,被回以一声嘟囔。

Reese从停车处走开来。这位服务员明显不在Harold的游戏中。那他来是这里做什么的? 他扫了扫大街上。更多的褐砂石,一个录像带租赁的商店,一个小的便利店,自助洗衣店Laundromat ,还有一个临街铺面是玻璃的,看起来像是健身教室地方。他心不在焉的用手指弹着停车票。到底在哪儿?他的——是那张票,当然了。

他研究了一下票。日期是对的,但是时间戳是错误的。差不多快到下午四点了,停车票上显示的时间是19:34,几乎差了三个半小时。停车票上还显示了停车场的地址——1913 Fenmore大街。1934一定是个地址。

他穿到街对面,查看店铺铺面的号码。那个健身教室是他的重点。他在宽大的窗户前很短的距离停下,礼让一位年轻的母亲,她带着她的两个上学年纪的、穿着武学艺术装备的孩子们快速地从他面前走过然后进入了健身教室。里面其他各个年龄的孩子和成人们聚集在一起,有些在环绕周边的折叠凳子上坐着, 另外一些就地坐在将宽阔开放的房间中心填满的垫子上。

在垫子上,一批更大些的青年人正在一位讲师审视的眼睛下进行相对有难度的Kata武术训练。Reese看着了一个高个儿的年轻黑人在最后一个动作摇晃了一下,但是最终保持住了。在用一个充满尊重的鞠躬宣布下课之前,讲师穿过人群走向他,向他的耳朵低声说了些什么。John关注着的男孩以鞠躬进行了回礼,然后兴奋地上蹿下跳。在他回头将脸冲向窗户时,Reese在惊讶中僵住了。

Darren McGrady.

距离他们帮他解决他兄弟的谋杀已经有一年多了。就像他知道Finch一直持续关注着Monica Jacobs, Reese一直保持着对这个年轻男人的静静地监视,在远处看着他在收养他的家庭的照顾下茁壮的成长,在Finch安排的因为天赋和才能而出名的学校中体现出优异的成绩。他的收场本来可能是另一个悲惨的统计数字。取而代之的是,他在蓬勃地发展,比Reese第一次见到他高了将近3英寸,瘦长的肢体预示着可能到达的更高的高度。他的脸瘦了一些,少了年轻带来的圆度,为他将成为什么样的男人提供了一些线索。

Darren突然停下了,明显惊讶于发现自己正在被John透过橱窗盯着。他咧着嘴笑了起来,然后疯狂地冲Reese挥手,示意他进来。John从人群中找到一条路穿了过来,给对方早已伸出的手一个同等热情的击掌。

"Darren."

"Reese! 哥们儿,真高兴看见你!!"

"我看出来你依然在学习‘战争的艺术(也是孙子兵法的英文译名),"Reese在说出自己的观察后微笑。“你没放弃画画,对吧?”

"一个真正的武士能够平衡身体上的和精神上的事物。”Darren回答道,眼睛淘气地闪着光。

Reese点点头。“你在这儿看起来不错。” 

Darren的脸在开心之中变红了。“最后还有个小问题,但是老师说我很快就可以学习下一个阶段了。我没想好到底学居合道还是见城道。"他冲着两个空着的椅子点了点头。”我不敢相信你在这儿。你来得正好儿。Koboru大师正要进行一次示范。他几乎从不表演。你绝对会爱上这个的!”

出于好奇,Reese跟着年轻人走到了他指着的座位上。人群安静下来时候,他们将将安顿好自己。电子的边缘站着一位身形细长,穿着大师级别的黑色服装的男人,低头、鞠躬。有着东方的血统,他看起来非常古老,几乎有些瘦弱,灯光下他的光秃秃的头顶显得锃亮。

觉得他瘦弱的错觉在他抬头的瞬间彻底消失。看起来就好像他从身边环绕他的空气之中吸收了能量和力量。他迈着步子走向垫子的中间,然后在轴心点上缓缓转动,向四边鞠躬敬礼。优雅的沉到膝盖上,他将一把kantana剑和剑鞘恭敬的放在了他面前的垫子上。

Reese前倾着身体,就像他身侧的年轻人一样专注的看着。他确实在以色列格斗术和咏春拳方面被训练过,但这是一种他从未研习过的武学艺术。居合道是一种以拉伸、剪裁,取代剑鞘中的剑的艺术*。它听起来很简单,但是实际上有一种一直吸引他的致死的美感。

Koboru向前倾身体,在剑的上方鞠躬,表示他的尊敬。常年练习的经验和精准的移动,让他拿起剑并滑进了他身侧的剑鞘里。他停顿了一小下,然后在一个平滑的牵引之中,他用右手将katana从剑鞘中取出,延续着动作,他向右侧做出一个延伸的猛刺,在这同时他的右腿向前做出了弓步,用脚掌跺脚着地。

一个停顿,之后剑刃已经在他的脑袋上弯曲着,逆向移动后的两个双手交替的向前猛砍,精妙的金属在空气分子中吹起哨响。
十分着迷的,John看着Master一系列优雅的动作和停顿中舞出流畅的线条,年长男人在垫子中穿梭的身影让剑刃的闪光随之舞动。那是一个战士的动作,那些冲刺、斜劈、刀柄亲吻上剑鞘时突然的声响,无一不是在暗示着暴力的装备,然而这有一种原始的优雅嵌在其中。

John在Koboru将剑刃最后一次装入剑鞘、放在地上并鞠躬时感到了突然的极度的失望。他和剩下的其他一样都坐在自己的脚上,为亲眼看见的精湛技艺而给出一个充满尊敬的鞠躬。Koboru站了起来,向被召集的人们鞠躬,之后轻手轻脚地撤下了垫子。他在从屋子后方的门退出前与一位教导者短暂的说了几个词。

Reese看了眼他身侧的年轻男人,身侧的人的震惊表情让他微笑起来。“我猜用剑战胜了用木棍儿。”他观察道。
Darren咧嘴笑了起来,眼睛闪烁着。“Oh man,那是...我不知道那是什么,但是是的,剑,肯定的。” 他的头突然回过去,在别人在道场另一侧叫了他的名字之后。“不好意思给我一分钟。”

Reese看着他绕过垫子冲过去,熟练地躲过路上正在走向出口的成年人和小孩子们。在与教导者一个短暂的对话后,Darren像闪电一样向他冲了回来,兴奋的几乎要跳起来了。

"Reese,他想跟你说话!”

John抬起了一边的眉毛。

"大师Koboru." Darren在敬畏中喘着气说出了他的名字。“他想—”而后年轻的小伙子摇了摇自己的头,找回了自己的沉着。“我是说他询问你是否有幸能够聊一聊。”

先不提他暗自持有着怀疑,认为这是Harold的计划的一部分,一个人不会无视一位大师的请求。Darren带路,他们走向了Koboru用过的出口。一个短小的走廊冲着尽头的看起来沉重的木门。打开门后是几个干净、整洁的小办公室的门口。门上镶嵌这纹路复杂的,以花饰点缀的花纹。

Darren向门边一个华美的小桌子旁边的枝条编的小筐点了点头。“你得把你的手机留在这儿。” 在John眉头挑起的情况下,青年耸了耸肩。“Koboru大师是个老派的人。说是有电话占着你耳朵的情况下,你不能倾听自然的声音。”

Reese迟疑了,他不想跟他自己和Finch的连接分开,但是他读到的Darren眼中的请求让他做了决定。他把手机扔到篮子里,然后把耳机放到了衣袋里。

道场后的建筑物的庭院是被一个精美的日本花园填满的,各类花朵和灌木在空气中都能嗅到,流水的低吟和喷泉发出的微小的溅洒声创造出来了一种让人愉悦的白噪音,几乎将整个城市的声音抵消掉。他们走过一条石头铺出的小路,到达了Koboru等着的地方,装入剑鞘的katana依然横在他膝盖左右的位置。坐在一个石头做的小长椅上,迎向太阳洒下的徘徊不去的光线,年长的男人看上去就像是本身就是环境的一部分,完全处于平和和放松当中。

"感谢你为我的客人引路, Darren,"他淡淡的说着问好。

眼睛睁大,明显的舌头打结,Darren最后成功的以充满尊敬的鞠躬问了好。

“我还要请你帮个忙。”年轻人点点头,在Koboru将剑举起来交给他的时候,他的嘴在惊讶中张开。“你能帮我把这个放回适当的地方么?”

Reese小心地观察着Darren, 好奇年轻人是否知道这个请求有多不寻常。Darren看上去知道他被授予的荣誉,在小心地双手接下剑之前深深鞠了一躬。向Reese点了下头,他小心地踩着步子转回了向道场的方向,以一种这把剑值得的尊敬的方式将它带了回去。

TBC

——————————————————————————————————————————————————
Notes:

1.*原句是Iaido was the art of drawing, cutting and replacing the sword in the scabbard. 不是特别理解居合道,所以觉得我翻译的好像有点儿问题,鞠躬




————————————————————————

我以前本来想一次发完的,结果…还是觉得虽然短,也想放上来~
久等了,如果你还在这里的话~看了下离盲人与象上次更新,时间居然那么久了...我一点儿都没觉得过了那么久...嗷 三次元好忙~
还有,真的想知道大家对于工作和学习上,是不是都有迷茫,到底路在哪儿什么的~啊,不管怎么说还是会努力的!

说个跟文里相关的开心的~开头我简直,John在停车时候因为单向出入口迟疑,Harold居然马上就联系了“极少有高端车、压根儿不看John的服务员”的停车场,然后就换了行车路线。临时的好明显哈哈哈,虽然感觉肯定没有原来准备的停车场那么高端,但是为什么你第一时间就发现了?你压根儿就是全程看着的吧!打电话时候为什么显得好像在忙一样!还有,所以行车路线为啥一下子就改了,你是不是还顺手实时编程了一下,富豪+IT天才真可怕!(咦 我家网怎么断了)

评论(19)
热度(51)
2016-1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