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矶冰

万年清水无差HE甜党。FGO,7d,clx,Stony, Rinch

© 凌矶冰

Powered by LOFTER

如果你能在秋季来到 CH10 Ghosts

第十章  Ghosts

事实证明雇佣他是正确的。Finch终于不用再在摄像头里面看这位特工,近距离的观察也让他更能发现对方的诸多优点,他们联手拯救号码,效率极高。

Mr. Reese其实真的表现的很好,除了总是想探听他的隐私这一点以外。他是真不明白为什么一个刚在昨天22:39告诉号码“要找个好的离婚律师"的人第二天一大早居然还有精力跟踪自己。”做一点儿研究“,这就是Mr.Reese的原话。所谓汇报昨天晚上的情况是个多么明显的借口,他们两个谁是不知道耳机长时间开着的那一个? 他明白对方对于这种信息不对称感到非常不安,他只是不太习惯,他只是不太习惯拥有一个伙伴,他熟悉的方式就是隐藏自己,抹除过去,像不存在一样生活。当然,在街边说出来”We will meet on my schedule(我们按照我的计划见面)的时候他可是看见Mr.Reese那个生气的表情了。一个被成功施以反跟踪技巧的前特工,Finch笑了笑,赢了一局的这感觉可真不错。

————————————

 

Theresa Whitaker一家的案子并不是那么容易,John Reese在看着警方报告的时候将自己的分析脱口而出,"Cops missed it. (警察看漏了。)“

Finch追问”And you knew that how? (而你看出来了,为什么?)"

他看着他的背影说“That's how I would have done it. (如果是我我就会这么做。)”,没注意到自己不安地搓着手指。

提醒Finch你是个特工能够让他更安全,哪怕会因此将他推得远远的。

Finch什么也没说,或者他可能耸了一下肩。

John Reese感觉到一丝暖意。是啊,Finch知道你是谁,知道你的过去,才雇用的你。

接下来他们分析了一下情况,Finch找到了女孩家人的信息,他找到了她朋友的。没有多少时间给他们了。

既然是以救人优先,那么抱歉,老板,你也得出一下外勤了。

Finch看了看眼前给自己安排任务的员工。号码肯定优先,但是他怎么就觉得自己输了一回呢。

————————————

 看着对面坐着的Elizabeth Whitaker, Harold听着她说“Now I am even not an aunt.”他明白对方因为没有子女,将爱全部倾注在了他们当前的号码Theresa身上。他得救她。他们得救她。

墓地前他问Reese他的研究成果怎么样,Reese说目前没有结论。所以当他在自己的工作隔间看见Reese的时候——对方明明手割伤了,还掩饰不住骄傲,宣布自己的“战果”,这一刻,他还是很有解聘他的冲动的。

他跟Theresa说“Sooner or later,you're gonna have to trust someone.(或早或晚,你总得要信任什么人)"

让她先走的时候Finch没想别的,他接到Reese的电话起听到对方说杀手马上就要到这一层了,就临时想到了用录音来欺骗敌人的主意。一个录音能迷惑对方多久呢,当录音机被找到的时候,就什么都不剩下了。

Reese及时赶到,对敌人开了三枪。一枪在膝盖,一枪在躯干,一枪在手上。中间的时间间隔,看上去是因为敌人没有在第一时间放下枪,所以又补了两发。

他看着因为赶过来气喘吁吁的Reese。

————————————————————————

他们商量了一下,决定将女孩交给正直的女警察Carter。Reese和Finch在确定号码安全后在大街上走往两个方向,去完成他们各自的工作。Finch要清理监控,而他要打扫痕迹,如果那些现场还没被警方发现的话。

Reese真的是很惊讶的,当他发现他的神秘老板居然已经把隔间清空的时候。对于时间上衔接完美打进来的电话,他不用看就知道是谁。

“You're gonna need to trust someone at some point.(你总有某天会需要信任什么人的。"

 ”Trust? That's not something I come by very easily.(信任?那不是我容易给出的东西)。“Harold意识到对方说“以为我们两个人终于能够开始互相了解了”是在埋怨自己的信任危机,只好补上了下一句,“I have my reasons.(我有我的理由)。" 他并不是针对对方,他只是不想要一个引起注意的假身份。哪怕这是他自己的公司,而他的假身份在这里工作了17年。

所以在听到对方得寸进尺地笑着问“Are you gonna tell me those reasons?(你会告诉我那些原因么?)”的时候,他是有点儿恼羞成怒的意味的。

他干嘛要解释这个?把没用的东西扔进垃圾箱,他回复“Don't call me, Mr.Reese. I'll call you.(别打给我,Mr.Reese。我会打给你的。)"就挂了电话。

只是因为他们还要继续工作,至于为什么最后自己的尾音翘得像是在唱那首《Deja Vu》...上帝保佑,他只是想抢回主动权而已。

————————————————————————————

Notes:

1.本章AU S1E02 Ghosts 。这章是AU而不是扩写,因为我觉得比起原剧只是斗嘴的感觉,这里加了一丝怕误会的亲密。这跟本文设定Finch知道他们未来关系很好有关~

2.关于Call Me这个梗,大家都知道搭讪之后要电话号码,然后来一句”Call Me"就是下一次约会的开始,比如大家都知道的《Call Me Maybe》。还有一种是“Call me if you're gonna be late(如果你晚回家的话打电话告诉我,我就不等你了)”。就是觉得很暖写一下~

3.Deja Vu是法语。叫这个的这首歌里边有句歌词是”Don't call me, I'll call you"。(Finch那句真的有一点儿像的,我听了好几回hhh) 同时这也是JC叔Jim Caviezel 2006年参演的一部电影的名字,中译《时空线索》。这个词本意大概是"似曾相识的感觉/幻觉记忆“,大家也经常叫这个”即视感“,配上这一篇科幻AU,我觉得简直正好~

评论(12)
热度(35)
2016-0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