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矶冰

万年清水无差HE甜党。FGO,7d,clx,Stony, Rinch

© 凌矶冰

Powered by LOFTER

想结婚的是他家那位警察 不想结婚的是他家那位律师

主题:一个太在乎所以害怕失去的、两个人都为对方着想的温馨小故事~

AU警察John,律师Finch。

分级:G

另外,是去年刚考的中国经济法写的梗,据说法理有相似之处,法学小伙伴求轻拍~(对,今天不加班儿,所以~)

 

————————————————————————

“哦你说那对儿夫夫?”

“是啊,他们看起来挺恩爱的,为什么不结婚呢?难道那位帅哥不愿意被绑在另一个人身上?”

“他俩?想结婚的是那个警察,不想结婚的是他家那位律师。你可搞错了。”

“咦?…为什么?”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John Reese想不明白他的伴侣,Harold Finch,为什么不愿意跟自己结婚。

 

他最开始只是暗示。

“Harold,登记之后我们可以引用很多法律来保护我们。”

“比如?”

“比如你可以在我负伤时候探望我。”

“John! 我们能不能不要假设这个。”Finch脸上显露出了一丝焦虑。

“好吧,我们在法庭上不用提供对对方不利的证词。”

“咱们两个没什么可以做的不利证词,John。”Harold微笑道。“哪怕是我们那点儿副业也不太可能。”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John Reese是警察,Harold Finch是律师。两个人因为为污点证人分别提供保护和辩护而相识。那之后他们逐渐熟悉起来,他们的身份使得他们能够利用工作便利和自身能力帮助很多人,两个人的默契、共识,让他们成为了一对羡煞旁人的伴侣。

 

但是John Reese想不明白Harold Finch为什么不跟自己结婚。就像现在,他再一次带着Harold往这条路上走,他知道旁人会说什么,他不在乎,他只想知道Harold Finch是怎么想的。他看着Harold,他知道他听见了。

 

Harold叹了口气,John就知道他的回答是什么了。John深呼吸了一次,尽量用平稳地声音说着“我…只是想知道为什么。太快了或者是…你觉得我有什么缺点。或者是…你觉得我….Harold, “John又吸了一口气,”你觉得我们不合适吗?”

他看见Harold抖了一下,仿佛听见了什么来自地狱的声音一样。

John Reese叹了口气,他觉得有些累了。他试着去理解,试着用自己最大的耐心去等,试着一点儿点儿融化他。明显Harold Finch也爱自己,所以究竟为什么他们不能结婚?

“我出去走走,Harold。“ Harold看着对方将双手插进大衣。慢慢远离他们住所所在的方向。

Harold偶尔打过几个离婚的官司。

两个当初相爱的人,排除万难一起凑钱租了房子或是开了小本儿生意,好不容易在一起了。最后却要为了鸡毛蒜皮的小事,在法庭上数落对方生活上种种的不是。就好像所有曾经的美好都是一场虚妄的幻象,梦破碎了,现实的利爪就像早起的闹钟那样扑到你的耳边,提醒你还有那么多事情要面对。

你太爱当初的那个人,以至于时间让你发现眼前的人不是他的时候,你完全不能忍受。*

Harold很害怕,他很少怕什么东西,但他怕岁月将他和John也变成那个样子。

谁能想到呢,他们两个里边儿,不愿意结婚的居然是那个律师。

他顾虑很多,走过结婚登记处的时候John的想法是想问他要不要结婚,但是Harold想问他,你会不会后悔?走过的路边的小姑娘都会冲你多笑几下,有那么多美好的人值得你去交往,绑在一个比你年纪大的男人身上,你会不会后悔?

他们之中想结婚的是那个警察,是因为John极度的需要安全感。别误会了,John的安全感来源于…他知道Harold Finch当下安全。让John想要结婚的首要理由,无非就是更好的站在Harold身边保护他。但是作为被保护的那个,他也想要保护John不受伤害。他从第一天就听懂了John的暗示,他在偷偷地起草他们的结婚协议——财产归属之类的。作为一个律师,他知道这些数字在客观角度上来看有多么疯狂,但是只有他自己知道,他无论如何都拿不出一份儿自己满意的协议来,他真的恨不得把全世界都献给他,他觉得自己无论怎么做都是占了天大的便宜,因为John Reese将成为自己的合法丈夫。

Harold换上睡衣爬上了床。看来是他的沉默让John受到了伤害。以往的种种顾虑让他总是止步不前,作为两个人之中稍微富裕的那个,他总是担心对方太过于顺从自己的意愿——各式各样的衣服,甚至收拾好武器,藏在家里的一个橱柜里——看在上帝的份上,他的伴侣真的是个警察。他躺在床上,想着以往哪怕是出外勤对方也会找机会打电话报个平安。他拿起手机又放下。

电话通了的话,该说什么呢?

———————————————

John Reese在街上漫无目的的走着。他只是不知道要怎么样去面对Harold。他不打算冲对方发火,他总有苦衷或是顾虑,他们的职业决定了他们的阅历从不简单。

他想打个电话解释自己只是走走平复心情,一会儿就会回去,不是什么大事儿。但是怎么开口...真的不是什么大事儿么?

他看了看飘零的雪花,Harold也还没给他打电话。以往他俩若是任何一个要晚些回家,都会打电话说一声儿,互相道歉后道了晚安才会挂。有时候他们还会无视年龄,来一个旁若无人的、幼稚的、对着电话发出声音的晚安吻。

他突然意识到下雪天,Harold脊椎的旧伤怕是又要疼起来了。所以才没打电话么?John Reese,你怎么能。

他飞快的转身向家里跑去。

 —————————————————

Harold再一次将手机按灭,短短十几分钟,他已经是第无数回想给John打电话了。该怎么解释?每次看见锁屏的照片,他就忍不住再把手机按灭。

那是他们两个携手办完一个案子的纪念照片,照片里处处显示出他们的关系。没什么更能让你感到幸福了,一个与你人生目标相同的伴侣,一个与你共同进步的朋友,一个与你一同享受生活的爱人。

上帝啊,他是如此爱他。他知道,也相信对方也一样。

谁能表达一个在幸福面前不敢伸出手抓住的人的恐慌。

他突然有点儿感谢脊椎的疼痛了,这至少能让他思考一下应该怎么办。在法庭上,Harold Finch是出了名的正面交战的律师,他可不打算因为自己的怯懦给他们的关系留下一个裂缝。

 

 ———————————————————————

John Reese冲进门里,客厅里没有人影,卧室?来不及换鞋或者挂上大衣,他直接冲了进去。

Harold皱了皱眉,John冲进来的时候满身风雪,居然在这种下雪天还敞着领口,巴不得让自己感冒?

“我打算换鞋来着,就……我突然觉得你可能脊椎疼的厉害。“John比了一个不要生气的手势,又向客厅挥了挥手。“我马上就去收拾。你还好么?脊椎是不是很疼?手术的旧伤一般情况下在这种雪天都不好受…”

Harold抬头看了看对方,一个浑身都写着“我很担心Harold Finch”的John Reese,很好,比起来大多数突然想求婚的人来讲,他至少不用那么紧张,对吧?他早就知道问题的答案了。

“请坐?我没在担心客厅,这对于当前的时点来说完全是一件无关重要的小事。“他指了指椅子。糟糕,有没有人告诉过他,他在紧张的时候用词就会突然很正式很严肃?

John的表情明显变得疑惑了,“请坐?”一个带着困惑的笑容浮现在他的脸上,“凭我对你的了解,我现在是需要坦白交代的污点证人?” 

一个做污点证人的警察?真的?“你如果是一名污点证人,那我就是目前代表我自己,也就是受害方,来跟你谈判的律师。”

“这个剧情太奇怪了Finch,新的假身份练习?我不知道你最近喜欢这么特别的。你知道。“John颇有暗示性的眨了眨眼睛。

这真不妙,Harold觉得自己脸红了。他试着把他真正想要表达的内容说进来。“根据一般国家的经济法律制度,只有受损害方才有撤销权,Mr. Reese。”Harold知道自己绝对是脸红了,为了接下来的内容。“我们有过一个承诺,关于这辈子只有对方。”他顿了顿,抬头直视对方的眼睛,他捕捉到了那一丝不确定。说自己是受损害方的玩笑话和后面接着的用来斗嘴的句子瞬间没了声息,他本来想说他永远不会行使这个所谓的撤销权之类的话,但他知道他们现在就需要安全感,马上。

…太多的话想说,他张口结舌。“我喜欢计划,John。”

显然没有什么帮助的一句话。对方眼里的迷惑和慌张直接让他把想好的草稿都丢到了一边,他不顾脊椎的疼痛快步走下床,拿出了抽屉中被收在夹子里的协议,直接递给了坐在床边的椅子上茫然的男人。 

“这是污点证人的保护协议?受损害方要求的赔偿损失?”John还在试图开玩笑缓解气氛,但是耷拉的嘴角和消沉的语气……看上去只会让人心疼而已。

Harold给了一点儿反应的时间“嗯……婚前财产公证,财产分割方式,财产共有方式,随便你怎么叫吧。涵盖了挺多内容的。”

John看着手上一沓的打印好的、就差订成书的精装纸。

“所以这就是理由?”John拿着手上的书——对就是书,看着Harold,他未来的未婚夫。

“什么理由?John,你不能用一个问题来回答一个问题。”

John歪头想了一秒,而Harold知道那是对方开始想什么主意的时候儿。

“你问了什么问题?Harold,我想了想,你只是给了我一堆纸(Paper)。我讨厌纸上工作(paper work)。”

Harold看了看对方的表情,好吧,现在他们回到了玩笑阶段?他这是答应了……对吧?

他用手指了指。

John歪了歪头,一副迷惑的样子。

Harold气急败坏: “财产公证!婚前!Mr.Reese!”

John忍不住笑了起来,走上来抱住自己脊椎疼痛又情绪激动的未婚夫。“ 别那么对你自己,harold,你现在不能这么挥手。可是…”John盯着眼前的人的眼睛。“一般句式都是这样的,Harold。你愿意跟我结婚么?”

而后John吻了上去。喔,Harold。他担心对自己不公平,他竟然担心这场婚姻对John Reese不公平,所以认认真真的搞出了一本儿书来把所有东西都在以后John后悔和他结婚的时候分给John。看到了其中几行他就忍不住了。天啊。

“我愿意,John。”Harold在吻的间隙微微与John分开,在唇间低语。

 

 

 

 

 

“Harold,只是说清楚这事儿,这算是我求的婚吧?”

“Mr.Reese!”

 

 

#小彩蛋#

John送走这次的两位从黑帮卧底归来的警察。一对儿伴侣,他们能在一起真的是不容易。还好两个人也感情甚笃,也已经登记结婚了。值得祝福的一对。

目送着证人走远,看着眼神中掩藏着一丝歆羡的John,Harold只好红着脸撂下一句话,然后挺直腰板走开了。

“根据法律制度,不动产的权利状态通过登记制度表示,我只是个人觉得你比较像动产,但是我相信这是个可以着手解决的问题,鉴于我们预约的登记时间是下礼拜,John。”

哦,后来呢,John追上了自家脸红的老板,牵着手一起走回了图书馆。

因为在追未婚夫的路上他才想起来在图书馆看到过的司法解释——

“动产的权利状态通过占有表示。”

哦,Harold。John Reese忍不住侧过头,幸福地、偷偷地笑了出来。

END

——————————————————————————

Notes:

1.“你太爱当初的那个人,以至于时间让你发现眼前的人不是他的时候,你完全不能忍受。”原剧中Carter说过的话。当时对我的震撼还是很大的。

2.本文中Finch喜欢计划+用一堆财产协议的梗我总感觉看见小伙伴儿们写过,希望大家不会介意啦。法学方面儿的这个“通过占有表示产权”真的我当时想想Finch是这么想Reese的就把我自己萌翻了hhh。就是去年9月考试复习时候儿出来的脑洞,法学小伙伴儿轻拍~

评论(28)
热度(879)
  1. 共4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7-03-05